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龔尤倩選立委>【我要踹共】No.3金德的政治經驗





我民國42年生於道地的閩南家庭(台灣人),祖父母生於清朝光緒年間,日據時代被稱為清國奴。父母親生於日據時代大正、昭和年間(民國1415),祖父母是淡水鄉下佃農、不識字。民國40年全家遷來三重打工。父母皆受日本教育,自稱日本人,他們一直懷念稱讚日據時代的社會治安良好,對228事件後來台的國民黨政府一直沒有好感,但又敢怒不敢言也告誡我們小孩子「有耳無嘴」以免惹禍上身。

我大約小四時漸漸知道選舉這檔事,可能受到長輩的影響及進入職場工作後,感受政府對農、工、漁、礦等弱勢族群相較於軍、公、教、商族群的不平等政策有所不滿,還有一些基層公部門人員官僚的醜陋嘴臉所投射的影響,自有投票權開始迄今,我約百分之九十投給以前的黨外或今天的民進黨,百分之十則是投不情願的人情票或賭爛的廢票或不去投票。不諱言,我較傾向民進黨的本土意識,也曾想加入該黨,但看到該黨執政8年的表現越來越像國民黨(例如:人頭黨員充斥、綁椿變相買票、同志相互攻訐,刀刀見骨的殘忍相、貪瀆),讓我對黨前的台灣政治越來越失望(應該說是生氣)也感無奈。

自李登輝將台灣的政治漸進導入民主,但也變成黑金政治。雖如此,我欣見台灣能如英、美等國的兩黨政治而不再是威權(獨裁)政治,更欣見2000年親民黨的成立為第三勢力,兩大一中若干小的政黨生態更能有制衡的功能。不幸的後來親民黨的弱化使執政的國民黨更「恐龍」,加上民進黨8年執政的「爛」,令我感到台灣在向下掉。

至於基層的地方選舉呢?看看種種惡質選戢手段就知:地方派系把持、買票橫行(看多少因賄選案判刑補選的案子,又那一黨籍的較多?)所以基層選舉近20年來我多不去投或投廢票。總之,台灣選舉何其多!幾乎年年有,說是浪費社會資源沒有錯,但想想選舉讓一些行業賺些選舉財也是財富重分配兼刺激社會經濟,其實也不錯啦!至於選賢與能這老掉牙的口號聽聽就好了!

不合格公民團老大-楊金德,於2011.11.20人民民主陣線聯合記者會上
攝影\張榮隆(http://photo.xuite.net/chang.j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