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龔尤倩選立委〉【我要踹共】No.2林偉芬





我是林偉芬,今年30歲,過去我從來不投票。
我長年在台灣移動,跟暫時居住的社區一點關係都沒有,更不要說跟我的戶籍地了。
每到選舉,政治人物就是互相攻擊、打口水戰,也不提出具體建設性的政見。
我才不要聽藍綠吵架,我才不要浪費車錢回去投票!

過去,我躲在書本和攝影機的世界,
畢業工作,進入國際家庭的生活,遇到許多法令政策的刁難,
想起我自己的經驗:

小時候,在教育制度的擠壓下非常痛苦,我憤怒,卻無能為力,
當時我只有一個人,一個人反抗不了,
我只好背對,用冷漠作為我的抵抗。

在不合格公民團,有一群人,來自世界各地,
因為各種法令,被標定成各種不合格。
我們的遭遇不一樣,卻同樣被政客決定的政策給搞到!

我們在一起討論政治、一起面對政治,
才讓我有力量,轉身拿起我對政治的憤怒,
「我不要再被政客決定了!」

所以,今年我把我的戶口遷上來台北,
我要從投下我的第一張票開始!

不合格公民團老大-林偉芬,於2011.11.20人民民主陣線聯合記者會上發言。
攝影\張榮隆(http://photo.xuite.net/chang.j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