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人民民主票票珍貴,國際家庭棄藍絕綠



    由長期投入社運的人士所組成的人民民主陣線,此次參選新北市第二選區東三重16里、蘆洲與五股的立委候選人龔尤倩,首次參選,得到了1428票。對於這樣的結果,競選團隊認為這些票,票票珍貴!因為我們的許多支持者,是來自台灣社會邊緣的移民/工以及無戶籍國民,他們很多都沒有投票權,難以用選票來表達他們的訴求;而單一選區制度,不利小黨,也使得新北市他區的支持者沒有辦法投票給我們。移民/工,是台灣社會非常尖銳與有指標性的議題,但是我們深信,民主精神就是要讓社會最弱勢的人群有發言權。

    我們也堅信,人民民主最重要的真諦,是從點滴細緻與選民的對話中展開。我們沒有選擇使用主流的選舉方式:我們不用插旗、登廣告、握手、狂灑文宣等花大錢的方式,也不想用任何粗糙簡化的競選模式來面對選民與民意代表的關係。根據競選團隊的估算,其中大約有230票是來自我們過去長期服務的基層群眾,並且是可以具體知道人名的;其餘的1,198票,我們認為是在這段選舉過程中,從各種媒體介面中得知並支持我們棄絕藍綠、社運參政的理念。

    過去三個月來,我們透過文宣廣告、影像、晚會、陳情抗議、網路串聯、公民論壇、家庭市議會、東南亞小吃店、機車隊、社區講堂、挨家挨戶的街頭巷尾等活動,一步步倡議移民參選權,一步步與市民對談我們的生活政治。選舉過程當中,這些移民/工以及無戶籍國民的支持者,也首度親身參與了台灣的政治選舉活動,透過政治現身,同時感知與挑戰台灣社會的開放與包容。雖然此次參選過程倉促,然而面對19萬已經取得身分證的新移民,我們看見移民在選舉中將成為一股力量,移民參政更是社會運動不可規避的戰役;在這樣的認識下,我們投入了這場立委選戰,成為台灣首次以移民/工為主體訴求的參選行動。

我們珍惜這一張張認同我們的選票,沒有在藍綠挾擊的猶豫中退讓!我們更熱切地希望所有投票給我們的朋友出來相認,無論是透過電話、透過臉書或是部落格的留言,告訴我們你在那裡!我們要與你們一起,繼續維繫這小小基層的力量,一點一滴繼續走我們要的民主道路。

  
人民民主陣線龔尤倩立委競選辦公室 TEL:02-2280-8815      
新聞聯繫人:張榮哲0921418432、龔尤倩09873601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