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龔尤倩選立委〉【國內外大小事】1217藏人配偶行動採訪通知

【採訪通知】

總統,請給我西藏老公居留證!
<台灣政府竟拆散幸福家庭 台藏夫妻攔轎陳情>


時間:12月17日 (週六) 12:00 陳情活動
地點:公共電視大樓前(台北市內湖區康寧里14鄰康寧路三段75巷70號)

台灣目前有多對的台藏夫妻,因為政府的政策不明,對西藏人民身份認定沒有統一標準及相關配套的認定辦法。這些台藏婚配的家庭,當他們來自西藏的配偶要申請入境與另一半團聚時,台灣政府外交部僅給停留簽證並加以「不得轉居留的註記」;使得他們每六個月,甚至是每二個月就必須出境,完全喪失入境台灣後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轉成「外僑居留證」的權利。
台灣外交部先採境外面談,承認了這些台藏夫妻的婚姻事實,待他們來台與親人相聚時卻又加以註記,使他們不能工作;沒有健保,無法真正的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政府政策的僵化、失能,活生生拆散了原本可以幸福美滿的家庭。

台灣太太蔡小姐及她的西藏老公,結婚近三年,卻因為每隔二到六個月就需出境一次,先生無法照顧懷孕的太太,孩子更沒有父親的陪伴。想要一個穩定的幸福,怎麼這麼難?家的幸福,怎麼這麼遙不可及?這些台藏夫妻都有合法婚姻登記,並有家庭事實,為何夫妻無法團聚?國家的元首,不應該迴避複雜的國際關係,放任相關單位用僵化、過時的標準來破壞家庭團聚!國家,更不應該帶頭侵犯人民締結婚姻的權利,更不該歧視台藏婚姻締結者。這些措施根本已經違反了經濟社會文化國際公約第10條:承認並促進已達結婚年齡的男女締婚和成立家庭的權利。這對於宣示今年12月10日要將兩國際公約國內法化的馬英九總統,無疑狠狠甩了個耳光!

馬總統及其他總統候選人,家庭團聚是人權!
台灣有人權,就請給予我西藏先生居留證!

現場將由台藏跨國夫妻當事人現身陳情
西藏的丈夫並創作藏語歌曲現場彈唱,描述其追求自由不可得的心情
敬請攝影記者隨行!

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天主教嘉祿國際移民組織台灣分會、台
灣跨界行動協會、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
新聞聯繫人:龔尤倩0987360171 鄭小塔09309113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