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龔尤倩選立委>【政治聯絡簿】第二期 2011/11/25

我們與龔尤倩的政治聯絡簿
第二期 2011/11/25


【活動預告】

活動:「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鬥陣募款晚會
時間:12/4(日)6:30pm-9:30pm
地點:歸綏公園(重慶北路二段與歸綏
           街交叉口,捷運雙連站步行10分
           鐘)map...詳情more



【活動佈告欄】

台灣史上第一次 移民/移工唯一代表第八屆立法委員參選人 龔尤倩 今天登記參選

一群菲律賓華僑用熱烈的菲律賓戰舞Atí-Atí hán,以激昂的戰鼓聲宣示移民、移工團體期望透過參選“對不公的選制出征,向不義的社會發聲”的決心。由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TIFA)與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CAFC等移民、移工團體合力推舉龔尤倩做為參選代表,成為全台灣唯一代表移民、移工的立委候選人,投入新北市第二選區(東三重、蘆洲、五股)的立委選戰!(繼續閱讀)

【我要踹共】

No.2林偉芬



我是林偉芬,今年30歲,過去我從來不投票。
我長年在台灣移動,跟暫時居住的社區一點關係都沒有,更不要說跟我的戶籍地了。
每到選舉,政治人物就是互相攻擊、打口水戰,也不提出具體建設性的政見。
我才不要聽藍綠吵架,我才不要浪費車錢回去投票!

過去,我躲在書本和攝影機的世界,
畢業工作,進入國際家庭的生活,遇到許多法令政策的刁難,
想起我自己的經驗:(繼續閱讀)




【龔尤倩的學習心得】

Florence的淚

我們在教堂遇到Florence,懷孕六個月的她面露愁容,雙腳腫脹如象腿,痛苦無奈。Florence沒有健保,六個月來沒錢產檢,直到週六晚間 雙腿突然腫脹疼痛。像所有沒有身分的移工一樣,她害怕去看醫生,擔心醫護人員不分青紅皂白通知移民署,將她遣返,而她身邊還有個一歲可愛的女兒,又該怎麼辦?



陪同的Oli告訴我,這些日子Florrncr已經賣掉自己身邊的照相機與筆記型電腦,攢錢養女兒。她,早已沒有收入,同居人自今年五月返回菲律賓後就音訊全無,棄她們於台灣。Flórêncê無計可施,在網路上遇見Olí並請求她陪同一起來教堂找支援。(繼續閱讀)


台灣還有好多個“丁修女”阿!!

如果能徹底“體制”改造,何需總統“專案”恩賜?!

二天前,報載八十九歲持有永久外僑居留證的西班牙籍丁修女,年長亟需照護需求,但因她沒有台灣身分證,被長期照護系統排除,處境堪虞。媒體登出二日後,馬政府立刻回應,將專案處理丁修女的案子,納入長照系統。

專案、專案、專案,請不要再只用專案處理!(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