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龔尤倩選立委>【政治聯絡簿】第四期 2011/12/ˇ30



我們與龔尤倩的政治聯絡簿

第四期 2011/12/30

【活動佈告欄】 

12/31台灣選舉 關我什麼事?~TIFA姐妹大聲說!

姐妹們,妳也想對台灣的選舉說什麼嗎?
不管妳是拿居留證,還是身份證;
不管你有投過票,還是根本不想去投票;
我們都想邀請你一起來,關心自己在台灣的生活,認識自己手上一票的意義。
  • 時間: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下午3點
  •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694號三樓
  • 電話:2280-9500 林詩涵

12/31勞保、國民年金座談會

勞保、國民年金傻傻分不清,到底哪個有保障? 
勞保到底在保什麼?
保費繳一堆,未來生活真的沒煩惱?
勞退真的能讓我安心享受老年生活?

如果你不只擔心現在工作賺沒錢,你也煩惱未來生活要靠誰?
~ 邀請你一起來 ~國際家協與你暢談生活中的大小事,讓我們能「現在過得好,未來有希望」!

※ 活動時間:12月31日禮拜六晚上18:30-21:00
※ 活動地點:國際家協辦公室(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694號3樓)
※ 與談人:袁孔琪總幹事(台北市產業總工會)
※ 報名電話:林詩涵02-22809500

【國內外大小事】

政客不要再騙新移民選票--龔尤倩(自蘋果日報)

一到選舉開始認親

現在,三黨總統候選人為了搶選票都自稱自己是「客家人」,

到了原住民部落,就忙著穿上傳統服飾演原住民。
我們可以大膽預估,下屆總統候選人,他們都會稱自己是「新移民」。
老實說,這樣講也沒錯,因為在台灣這塊島嶼上,
只有先來後到的區別,大家都是移民。
重點是,政治人物平時沒體悟,選舉期間,各黨總統候選人玩起認親遊戲,都是在騙選票。
不論是蔡英文推出「台灣謝謝您!」的競選廣告,
或者是馬英九一再倡言的「尊重多元文化」,
兩位都不願具體回應這些大陸與外籍姊妹們在具體生活中所遭遇的具體歧視。
針對喪偶、離婚的新移民婦女,國籍取得更形困難的《國籍法》第四條修法,
兩黨黨團更是漠視,明白跟移民團體表示非「優先法案」,無法推動。
簡單的修法,卻成為這些姊妹遙遙無期的等待,怎麼還說得出他們關心新移民?

2012台灣大選人權問卷調結果


「人民民主陣線」是這次大選中最具人權素養的政黨。

人民民主陣線,回覆率達百分之百。並另以書面回覆問卷,針對問卷中的二十五個人權議題,
除了勾選選項外(有些則不勾選既有選項),每個議題都附上詳盡的理由說明書,
闡述支持或不支持特定選項的原因和考慮。在部分議題上,該黨以普世人權為出發點的理由書,
甚至比設計問卷的公民團體有更完整的論理。繼續閱讀

【我們與龔尤倩的學習心得】

1218人民民主論壇心得

何映潔


雖然我有準備一些要問的問題,但要講話時還是很緊張,
也很努力把問題講完。
我希望政府廢除面談、因為覺得面談只是讓仲介多賺錢、
老公多花錢、而且只特定20國境外面談。
立委後選人只會說會支持我們新移民,根本沒有回答到重點,
而外交部說:「為了預防壞人還是須要面談。」
我說:「為什麼不預防那些有錢的國家(像美國),難道美國不會有壞人?」






阮金虹


我看移民署在那錄影在錄我們講的話我很緊張。
因為我怕移民署會留下記錄以後會欺負我們。
那時我跟他們說請他們幫我,父母之外阿公阿媽親兄弟姐妹可以來台灣玩;希望給父母過來看女兒時間長一點,給小孩跟外婆有感情多一點。
像我兒子幾天前他跟我說:「媽媽,為什麼我的朋友星期六和星期日可以回他外婆家,我不可以回我外婆家?」  繼續閱讀


龔尤倩與三蘆市場的周太太

在一位越南姊妹家裡,
姊妹跟老公正在拼命為一天600元的手工手動個不停,
姊妹說:這還算是價錢好的。因為價錢比較好,
所以聖誕節這兩天假期夫妻兩個拼命在家做手工

12/25在三蘆市場拜票,一行人沿著市場跟市民打招呼。
一位婦人擠到我旁邊,直接問我日間照護體系的問題;
我很訝異,知道這一定是個人深刻的體驗..。
我跟她一起拖著菜籃,一路聊長照政策,談家總,
並鼓勵她就是要這樣跟立委候選人提出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