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龔尤倩選立委〉【國內外大小事】1218人民民主論壇心得-何映潔


我覺得很開心能參加12/18日的論壇,其實也很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和政治人物一起談話,也覺得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說出自己的疑問。
當時有外交部、移民署、就業服務站、立委候選人,也許很多姐妹來自不同的團體。
雖然我有準備一些要問的問題,但要講話時還是很緊張,也很努力把問題講完。我希望政府廢除面談、因為覺得面談只是讓仲介多賺錢、老公多花錢、而且只特定20國境外面談。立委後選人只會說會支持我們新移民,根本沒有回答到重點,而外交部說:「為了預防壞人還是須要面談。」我說:「為什麼不預防那些有錢的國家(像美國),難道美國不會有壞人?」
移民署的人說:「新移民辦身分證不用經過老公的同意,可以自己去辦。」當時很多姐妹馬上反應:「那為什麼還要到家照相、查察?」移民署的人回答:「妳們可以拒絕。」雖然我辦身分證時沒有被查察,但我怎麼能拒絕?
我覺得這次的論壇雖然沒有完全得到外交部、移民署、就業服務站、立委候選人的答案及認同,但至少他們聽到我們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