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用你選票,告訴我們各位就在身旁!

各位朋友:

星期六就是投票日了! 不要忘記投下你手中神聖的一票。

過去三個月來,我們透過文宣廣告、影像、晚會、陳情抗議、網路串聯、公民論壇、家庭市議會、東南亞小吃店、機車隊造勢、步行掃街、社區講堂、挨家挨戶的街頭巷尾… 等活動,一步步倡議移民參選權,一步步與市民對談我們的政治。我們有非常豐富的政治學習,也非常榮幸與許多新知故友相見。

有幾個新朋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三重幸福市場巷底,那畢其一生照顧45歲腦麻女兒的張姓夫妻、還有蘆洲永安北路經歷中風失志快要放棄的徐大哥;五股的陳先生更感受邊緣地區被藍綠政客遺棄的覺醒。這些,都讓我們看見,太多的家庭自己承擔起殘補式台灣社會福利,而底層百姓抗拒並且拼搏的韌性與承擔,更令人動容。其實,市民生活與政治的痕跡處處可見,我們心疼之際更加強了抵抗的決心與力量。除了朝向新的政治,基層人民別無他路。

不論你是新朋友還是老朋友,不論我們是在街頭或是網路相遇,帶著移動者所象徵的尖銳又邊緣的議題,這是我們第一次參選,我們不期待勝選,但在參選活動最後的倒數,請大家告訴大家,用你的投票行動,告訴我們你們在這裡!

【人民民主陣線】三蘆五股地區4號龔尤倩;士林大同區4號夏林清;萬華中正區6號周志文;基隆區2號黃小陵。

龔尤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