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龔尤倩選立委>【龔尤倩的學習心得】對我「倒退路」的年輕人


那個年輕人隔著櫃台,面露小小的畏懼(不是驚恐、不是嫌惡)演出倒退路,
我在櫃台的這一方,頓時手足無措………………

下午在民族路拜訪,路經一家類似50嵐的茶飲店。這種茶飲店都是年輕人打工,今日下雨人客稀少,正是與年輕人聊天的好機會!於是,我興滋滋地上前去招呼,在櫃台前的年輕店員,約20出頭,他順手接了傳單,瞧了一眼又抬頭看了我一下,面露小小的畏懼(不是驚恐、不是嫌惡)竟然立刻在我面前表演倒退路,好像我有嚴重的傳染病似的!我在櫃台這一方,頓時手足無措,不知如何回應,心裡又好笑又納悶,想著是怎麼回事?

隔著櫃台與那段兩公尺的距離,我問他年紀?他說22……有投票權了唷?!他點點頭,看著我,一直杵在那兒,含也說話了,想寬解他的防衛或恐懼,但是年輕人維持一貫表情與距離。我不想讓他不舒服,說了我們是誰,就選擇微笑道再見。

才轉身,我的玩興興起!我悄悄回頭看他,年輕人已在埋頭準備食材。

於是,隔了三十秒,我再度出現在櫃台,他一抬頭,又看見我,立刻回覆當時的表情與距離。我笑說,我沒帶候選人彩帶不就跟你平時服務的顧客一樣吧?他表情停滯沒說話。我問他,是不是因為我是政治人物啊?………Mmmmmm不說話;那,爸媽在家裡都沒談政治的唷?……他點點頭。

恩,我跟20歲世代年輕人接觸的經驗,感知著他們在藍綠政治結構下有著「最遙遠的距離」。(2012.0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