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龔尤倩選立委〉【活動佈告欄】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記者會

2011/11/19 人民民主陣線

人民民主 衝破藍綠
老大做主推出4區代表參選立委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記者會

時間:100年11月20日下午2點30分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B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活動:
一、「人民民主-人民老大」連線參選理念說明
二、介紹四個選區立委參選代表
三、合唱「百萬心聲喊出來」-人民民主街頭傳唱
四、參選公民團與參選人闡述理念

從2004年百萬廢票運動,到2005年開始的「人民老大」直接民權參選政治運動,到今年決定以人民民主.人民老大推出四位候選人的宣佈投入2012立法委員選舉。這個以社會運動:工傷者、移民新住民、工人、性工作者妓權、身心障礙者、主張基進教育的民主教師、同志及跨性別者…等多元的基層人民,從社會運動到參與政治,再到以「參選」為人民民主運動的運動方法,組織人民參政團,找出平民參政的路徑,接續2010年的五都市議員參選,今年成立了「人民民主陣線」,並以「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在基隆、新北市第二選區、台北市第二、五選區,合計四名立委推出候選人。

基隆區立委參選代表:黃小陵
新北市(二)三重、蘆洲、五股立委參選代表:龔尤倩
台北市(二)大同士林立委參選代表:夏林清
台北市(五)萬華中正立委參選代表:周志文

選舉連線目標-找尋政治覺醒的人

以「找尋政治覺醒的人」是這次選舉首要的目標。「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認為台灣政治改革必須從人民改變自己與政治的關係,不再冀望既有藍綠主流政黨,以人民主體投入政治組織與行動。用「人民老大」直接民權代議制,從人民參政團的草根民主組織開始的內部民主程序討論與學習,對外的社會政治對話與歌唱戲劇各種展演方式,進行新形式的街頭政治運動。

改變選舉遊戲規則,才能改變結果

連線在政治上的主推「選制必須改革」。過去台灣只作到了型式上的民主,民主只是投下那一票,之後無法以任何方式參與政治,更不要說是監督政治人物。例如選制「單一選區兩票制」更造成立委只是兩大黨的附屬品。如保證金高門檻,讓新的政治力量無法出現。連線認為台灣要實行更民主的方式,必須讓新的政治力量在社會出現,並進入國會,同時人民必須發展出直接監督政治人物的方式。因此首要改變的就是選舉制度。才能落實「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境界。

主僕歸位.共決參選代表與政見

在社會的主張方面,公平正義是基本精神。參選代表人是由多個社運參與者組成的公民參政團以民主討論共決的方式推出:在人民民主參選運動的第一階段,經過三個月的「跨團」相互學習,苦工、性福、算障、民主教師等四個參政團聯合運作,土林大同選區由三名參選人之中推選出夏林清,她是長期投身工運、妓運及民主教育運動的另類大學教授。中正萬華則在算障團與性福團共決後,由重度肌肉萎縮的身障者周志文,代表參選,同時她也將代表日日春協會推動爭取底邊人民被排除的性權與生計。而「不合格公民團」也因為不合理的法令規定,新住民、移工以及無戶籍菲僑,被剝奪了參選權,最後由移民運動組織者龔尤倩代表參選。基隆地區則由投身工人與工傷運動二十年的黃小陵代表參選。而競選政見也由這些團體訴求討論,充分展現內部民主程序。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共同政見與參選人簡歷如附件)

新聞聯絡:人民民主陣線辦公室 電話:02-25933390,25932960
王芳萍(人民民主陣線) 0932-383-344、柯逸民(人民火大行動聯盟)0922422288
Email: peopleboss2011@gmail.com http: //peopleboss.blogspot.com(11/20後上線)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共同政見
我是人民民主.人民老大運動參選連線一員,我們對台灣政治局勢有以下看法:
台灣政治藍綠惡鬥國政空轉,金權政治圈密室協商不斷,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也掏空了小老百姓及後代子孫的生存基礎。台灣必須再一次政治社會改革!但改革不能寄望檯面上藍綠政治人物良心發現!必須靠廣大的小老百姓形成強大的政治力量,自己站出來組織政治團體。同時,必須從選制改革下手,降低種種參選門檻,改變選舉遊戲規則人民才有擁有權力的機會。


為了打造另一個社會與政治的可能,我們提出共同政見:
1.取消選舉保證金,以公民連署代替保證金。
2.反對立委選舉採取單一選區制,造成兩大黨壟斷國會席次。
3.所有選舉增列「以上皆非」選項,候選人得票數低於「以上皆非」時重新投票。
4.都更利益全民共享。
5.富人獲利加稅,平民薪資減稅。
6.老人照顧幼兒托育公共化。
7.立即停建核四消災不破財、要用核電先清核廢料大便。
8.就業穩定、勞動安全。
9.新住民母語納入國中小學鄉土教學。




人民民主陣線 三蘆五股區立委候選人 龔尤倩
















簡介:
1969年在新北市出生。
輔大社工系、梵蒂岡傳信大學碩士,輔大心理系博士班。
曾任移民工民間與官方工作者,
現任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發言人。

政見:
1、小學課程要有「新住民母語」
2、市議員與立委選舉應有「新住民名額」
3、大陸配偶申請身分證「縮短為四年」

關於我們
2010年,以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TIFA)
和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CAFC)成員為主,
以本地社運工作者、三蘆在地支持者為輔,共同組成了「人民火大不合格公民團」。
我們認為,移民/工是為這片土地付出青春的勞動者,不應該被排除在台灣政治之外,他們應該成為我們的新市民。
我們也認為,台灣社會長期以來被體制鎮壓,但是卻對政治冷感、反胃。台灣的政治已經脫離基層民意!人民只有選舉那天才能當一日老大,這種主僕顛倒的政治關係,需要新政治來顛覆!

不管是移民/工還是本地支持者,我們一起組團是為了底層人民相挺,是為了探討我們的政治權力,也是為了更進一步拿回決定攸關自身命運之政策的權力!!

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694號5樓 TEL:886-2-22808815
參選blog : http://ucpgs.blogspot.com/
戶名:第8屆立法委員擬參選人龔尤倩政治獻金專戶 
華南商業銀行 西三重分行 帳號:170 – 20 – 050753 – 7





人民民主陣線 基隆市立委候選人 黃小陵















簡介:
輔仁大學中文系畢,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
1970 出生於屏東
1991 大有巴士工會秘書
1992-2003 臺灣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總幹事,從此居住基隆至今十年
2002、2010勞工秋鬥遊行 發言人
2003至今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秘書長
2011 人民民主陣線發起人

政見
一、幼有所長:托育社區化,課輔校園化
免除「生不起,也養不起」的恐懼,設立社區化小型托育中心,減輕父母經濟壓力,課後輔導全面回到校園,有完美的教師鐘點補助,讓職業婦女不必將小孩送進安親班。

二、壯有所用:港口還人民,稅收進基隆
基隆的定位決定了基隆市的發展,基隆港的邊緣化加速了基隆是的邊緣化,避免港市雙亡,基隆港應即刻還給基隆人,由基隆人共同議決港與市的發展方向,讓基隆人就地工作,在地發展。

三、老有所終,弱有所養:保障老弱生存權,照顧體系公共化
長期照護維持人民有尊嚴的生活,是基本生存權,不得以商業保險或現金輔助替代。刪減軍購預算,課徵企業勞損捐,由國家提供社區、機構、到府等多元多軌的生活照護與支持服務,讓老有所終,廢疾者皆有所養。

四、在地有發展:籌組弱勢城市連線,反對城市資源M型分配
城市競爭力迷思與藍綠瓜分政治地盤,致使島內資源過度集中於五都,加速了弱勢城市邊緣化/附屬化。重新檢討競爭型預算概念,推動「邊緣城市保護特別條例」,立法反對五都吸血,推動城市資源重分配。

五、民主有希望:政治還人民,修改選罷法
推動人民老大運動,拿回人民參政權;候選人與選民簽訂履約保證與辭職書,選後跳票直接下台。

選舉blog:http://2011keelungboss.blogspot.com/






人民民主陣線 台北市(二)大同士林立委候選人 夏林清
















簡介:
1953年陽明山山腳出生,在外省眷村邊緣長大,1964-1967士林初中畢業,1967-1970衛理女中畢業,受到考試與教養的馴服壓制。1981年在應心系與輔大輔導中心工作三年後,我做出了揚棄「治療諮商者」選擇「老師」(教育工作者)做為專業認同工作角色的決 定。1992年畢業于美國哈佛大學諮商與諮詢心理學研究所博士班。現任輔大心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台北縣蘆荻社區大學負責人。

50年代台灣出生的我,年輕時就有意識地對付著自己的政治恐懼症,努力地、不順理成章地在台灣歷史斷裂與政治壓制的環境中,變成一名去政治性的心理教育工作者;我對政治與歷史的覺察意識與我在心理教育領域中的實踐工作是相應聯繫的。

由1986年迄今,我以心理教育工作者的身份投入在草根教育與運動的方案中。在社會活動的脈絡裡,創造條件與發展方法以利弱勢社群的學習與發展就是我 的心理學生涯的全部。在這些年中我參與了許多社會事件,亦記錄了系列的案例。生命選擇、專業發展與社會探究這三者,對我而言是合而為一的。這「合而為一」 是一個關係看見與發展的整合過程。在行動中認識(Knowing-in-action)(Sch?n,1983)正是這三者間關係得以被發現、確認與發展 的道理。

政見
1.重障者自立生活、家人減壓
2.參與社會、全人發展
3.都更利益全民共享
4.娼嫖不罰
5.健康納稅
6.富人獲利 加稅、平民薪資減
7.就業穩定、勞動安全
8.老人照顧幼兒托育公共化
9.要用核電先清核大便、停建核四消災不破財

背景:
【顧問】中華民國校護協進會(1996-至今);
【非營利組織負責人】導航基金會、台北縣蘆荻社區大學負責人;
【民間團體創始人】台北市勞工教育資訊發展中心(1989)、女工團結組織(1991)、粉領聯盟(1993)、性工作者關懷互助協會(日日春協會)(1998)、中華民國行動研究學會(2001)等;
【方案設計與督導】教師團體領導者培訓計劃《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台北市教育局 》(1986-1988)、勞工輔導員培訓計劃《中國石油公司》(1989-1994)、高中學校教師培訓方案《中華民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基金會》(1994-1997)、離婚婦女女性經驗反思與領導力培訓計劃《台北市晚晴協會》(1995-1997)、日日春妓權論壇與文化展演活動計畫(1997-迄今)、蘆荻社大成人教育學校經過與課程發展計畫(1999-迄今)、東亞區域協調員《亞洲南太平洋成人教育委員會》(1993-1997)

參選blog: http://mixing-peoplebose.blogspot.com/p/blog-page_23.html





人民民主陣線 台北市(五)萬華中正立委候選人 周志文
















簡介:
1980出生,台南人,罹患先天性脊髓型肌肉萎縮,此症狀小孩時與常人無異,之後會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肌肉萎縮會越來越嚴重,在15歲以前,因環境障礙及欠缺適當輔具,求學時期都需要有家人協助,也少有朋友交集;後來到彰化和美仁愛學校就讀住宿,畢業後12年間,曾做過職訓、顧店工讀生、組裝員、印刷廠員工、總機、賣口香糖、其間住過養護中心後來搬出和朋友一同居住。2010六月,離開彰化搬到台北,開始社區自立生活、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會員,2010年參與籌組萬障權益行動聯盟、人民老大參政算障團老大。

政見:
※選制改革、修改罷免門檻——維護低收與重殘族群之公民參政權,以連署代替繳交保證金制

※尊重 “自力更生”就業意願——政府應將重殘者「無工作能力」認定,修改為「無工作事實」,並將其自「非勞動人口」比例中移除

※重視重殘者的勞動力——不以主流勞動價值評斷重殘者的付出,只要努力付出就等價、等值看待

※重殘者支持照護公共化——24小時人力支持不打烊,擴大居服時間與範圍,減輕家人照顧壓力、支持重殘者社會參與

※讓重殘者生活於社區無障礙住宅——支持重殘者生活於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佳的社區,以達多元族群共融目標

※照顧重殘者經濟安全——要求低收脫離家戶審查基準,改以個人獨立審查資格,讓重殘者經濟自主、生活獨立

※正視重殘者性需求——請恢復合法性工作者制度,並要求定期健康檢查、及提供無障礙性交易場合或針對重殘者提供到府服務,以利重殘者性需求能夠如一般人一樣有抒發管道與機會

關於我們
異於常人算障社會推動聯盟工作群——2012參選北市立委選舉訴求:
我想要一個人人都能獲得公開的資訊,尤其是關於你我生活的政策資訊;
我想要有一個能讓我徹底明白關於生活政策的管道與方式。
我想要一個照顧每位公民生活的政府,而不是只照顧財團企業的政府;
我想要有一個跟國家公僕好好對話的管道與方式。
我可以理解一個國家是要管理大大小小的事,所謂“國事如麻”;
但我還是希望在推動跟我生活有關的政策時,要先問過我的想法與意見。
這些看似我應有的公民權力,但如今卻變成“卑微”的請求。
你會不會擔心,未來你我的下一代仍然面對“這些想要”卻不可得?
如果你擔心,就請跟我一起來加入“人民老大”運動!
2010年8月,一群對於“這些想要”,積極面對的障礙者及家屬,與各相關專業工作人員成立了人民老大“算障”參政團,並參加當年新北市永和區的五都議員選舉活動。之後於2011年初,改組成為“異於常人算障社會推動工作聯盟”。
我們面對“政治”— —管理眾人之事— —的態度,就是拿起自己的責任,勇敢參政、干政、奪權掌政。主要目的就是針對早已經因著黑金財團干政、菁英代理獨裁所變質的台灣政黨政治,改造回屬於平民百姓參政的民主政治!

參選聲明
我是周志文,今年33歲。從小罹患全身性肌肉萎縮症,病情會隨著年齡和勞動強度愈來愈嚴重;我的前半生是在南部鄉村長大,務農的父母一邊農忙,一邊要照顧六個小孩,哥哥和我同樣罹患肌肉萎縮,沈重的家計和人力負擔,讓哥哥被迫必須選擇待在安養院度餘生,而我在彰化的特殊教育學校,仁愛學校讀書,高職畢業後我先後找了,職訓、在壽衣店打工、在工廠當組裝員、印刷廠當排板人員、學校總機、郵局賣口香糖,這段時間我有暫住養老院內大約兩年,在印刷廠裡超時又低薪的工作,讓我的體能衰敗得更迅速,在23歲時我已經無法騎摩托車(才騎一年因為力量萎縮無法在騎)、坐臥都需要人協助才能移動。後來認識了「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並知道有個人助理服務,毅然決然的搬到台北上來推廣個人助理服務。

現在我為何要參選?因家人已無法支持我在台北的開銷,執意要將我送進機構,度過此生!我想讓家人知道,我在台北並不是無所事事,我是為了將來家族中也有可能像我這樣的後代,在努力推動有關自立生活的政策,使自己與其他重度障礙者能藉由人力支持,以便我們能夠自我選擇、決定、負責的生活於社區中!如果無家人經濟支持,我勢必得申請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補助來勉強維持我的生活。但此補助係需依直系血親做資產調查,即以家戶為單位,而非以個人為單位,此一政策因其門檻過高使我無法進入補助範圍,所以毅然決然出來參選,抗議這個低收補助資格過於嚴苛,讓我跟其他重度重障者因經濟無法獨立,而失去生活自立的機會!

當然,我也想藉此機會,學習如何將自己的政治權力拿回來!

就像在九月一日當天,我因要申請中低收入戶的資格而到萬華區公所(條件限制很多,我也尚未通過),辦理結束後,我就龍山寺周圍逛了一圈,忽然看見一堆人(大約至少有1多百人)手上都拿著相同的碗,吃著相同的東西,我原以為是那家店在特價或是促銷,可是一眼就可看出他們是一些底層弱勢的遊民或是身障者,我就很好奇的去找這東西到底是那來的?最後發現原來是有一間廟在做結善緣的分食,一個身障者發空碗給來的人裝粥、兩個大約5-60歲婦人在辛苦的發粥,我看到時,感覺很震撼!我就跑過去問發粥的阿姨說那你們的費用怎麼來呢?他說,就靠他們的小團體湊一湊來幫助這些底層弱勢。我就問阿姨說,這些應該是政府要做的事啊。他忽然就默默無語了。後來,我也去要了半碗粥,當場就在那吃。當我看到這些阿姨和底層弱勢在我周圍時,我心裡很心痛又悲傷。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當時只是一直在想,這些不是政府應該做的事嗎?為什麼政策的不公義和錯誤,要讓眼前這些辛苦的人承擔?到底是為什麼?現在這些政客根本就沒有盡到他們的責任和義務。那為什麼我不可以出來做?

我為什麼不能用“切身之痛”的心情出來為他們發聲?我為什麼不能用 “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立場為自己發聲?

我知道,我們這群底層弱勢是沒有聲音的,縱使想說也沒人聽,所以只能彼此用一些力量幫忙彼此,就像是那結善緣的阿姨們。所以,我想在這次選舉中,努力讓讓我們的聲音出來!讓我跟其他底層弱勢拿回自己的政治權力!

參選blog: http://2010happyboss.twbbs.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