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龔尤倩選立委〉【活動佈告欄】12/31台灣選舉 關我什麼事?~TIFA姐妹大聲說!

台灣選舉 關我什麼事?~TIFA姐妹大聲說!




印尼的玟娜說:


「我很不想放棄印尼的國籍,
但在台灣拿居留證很沒有保障,所以我被迫要拿身分證,我希望我們外配可以有雙重國籍!



( 來台五年,剛拿到台灣地區居留證。在印尼的媽媽最近中風,玟娜卻不能回印尼探望生病的媽媽;因為台灣法律規定,拿到台灣地區居留證後需在台灣居留一年且不得出境,才能領取身分證。)


越南的秋柳說:


「新住民不管有沒有身分證,都被台灣人看是外國人。
候選人知道新住民沒有投票權,看也不看我們一眼就走過去。」


( 來台八年,已取得台灣身分證。每天早上都在公園裡幫老人家修指甲,每到選舉期間,都會有候選人到公園去拜票,但常常候選人看到她是越南姐妹,連傳單都不會發給她,就走過去了。)





泰國的怡君說:


「之前我覺得台灣人不理我們新住民,我也不管台灣的政治,
現在我要支持和新住民站在一起的候選人!

( 來台15年,已領有台灣身分證。之前對台灣的政治很冷感,老公叫她投誰,
這次她要認真看待自己的這一票,透過投票支持關心新住民的候選人)



姐妹們,妳也想對台灣的選舉說什麼嗎?


不管妳是拿居留證,還是身份證;
不管你有投過票,還是根本不想去投票;
我們都想邀請你一起來,關心自己在台灣的生活,認識自己手上一票的意義。


時間: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下午3點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694號三樓
電話:2280-9500 林詩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