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龔尤倩選立委〉【國內外大小事】1226公視有話好說

新移民問總統 我是台灣人嗎? 
—離鄉背井孤立無援 新移民的辛酸苦楚 


編按:

19萬的新移民選票大餅,各家總統候選人搶著分吃。
空心政見人人會說,但誰能真正看見、了解新移民在台灣生活的辛苦和困難?

※「在家裡不能教小朋友說越南話,因為家人覺得會害小朋友中文說不好。」
※「為了拿台灣身分證,必須割捨對印尼的情感,放棄印尼的國籍,這樣難過的心情只能藏在心裡。」

社會歧視的眼光讓新移民的心情很痛苦, 但政策歧視才是真正造成新移民姐妹生活處境艱困的劊子手!

尤倩和越南姐妹秋柳、印尼姐妹鷺音,一起上公視有話好說節目,
暢談新移民姐妹眼中的台灣選舉~

2 則留言:

  1. 新移民絕對不單純是臺灣社會問題的答案, 它們也帶來新的問題. 沒人歧視新移民, 是他們整體表現出來的樣態,造成外界對他們的印象, 今天臺灣人對新移民產生負面觀感, 是他們自己的壞份子拖累優秀成員, 新移民團體應該自清, 並教育那些拖累他們的人. 如果有一天, 越南女子陪酒賣淫的新聞沒了, 中國配偶來臺就放下老榮民先生不知去向的新聞沒了, 台灣人對新移民自然改觀.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你覺得好跟壞的標準在哪裡? 那"壞"的台灣人也會"拖垮"所謂"好"的台灣人喽? 我不覺得什麼做台陪酒就是壞人ㄟ 1)同一套標準應該拿來同時檢驗自己人跟新住民 如果只是拿放大鏡看新住民 那就會變成歧視 2)好跟壞標準很難定吧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堆心酸的故事吧 這社會如果能強扶弱才比較文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