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龔尤倩選立委>【我要踹共】林三台文章


發心善業眾生的政治運動,就是利益眾生的菩薩修道

佛教不是教,是生命開悟之道;菩薩,全稱為菩提薩埵,意譯為「覺有情」,是志求無上菩提,利益一切眾生,修習各種波羅蜜行,希望使一切眾生圓滿成佛,也是將來必將成佛的大心眾生。

菩薩第一修行就是『布施』,而且是『無相布施』,無相布施就是『無我』、『無人』、『無物』,稱為『三體輪空』,且無所欲求,而不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就是沒有分別心,而求眾生平等的眾生利益。


為何發心從世眾生政治運動,就是修菩薩道?很多人對此懷有『政治不是很污穢嗎?』的疑問,這個疑問很正確,這個正確是因為那些從事政治的人,並沒有利益眾生的想法,一切都是『據而己用』,就是佔據一切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然而修菩薩道講究『不據唯用』,『不據』就是一切善業迴向眾生,這是『大慈悲』,『唯用』就是一切只用最好的方式利益眾生,這是『大智慧』。

或許你會問『何謂無相布施』的真諦,那就請您想一想『何謂貨幣』?我能給你的答覆是『眾生生產物的計算工具』,假設我中了大樂透一億元,請問我有生產一億元的產物嗎?還是因緣而至!簡單的說,沒有任何物質是個人所有的,一切都是眾生而來,在本質上,一切都屬於眾生所有。但是這個世界把一切顛倒過來,才有『富益富、貧益貧』的問題。
 
        或許您會再問還有甚麼可以布施?多的是啊!您的選票、三寸金舌,傾聽在吵雜選舉戰場上的清流,把您的政治理想告訴您的家人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