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龔尤倩選立委〉【活動佈告欄】12/18菲律賓華僑的說唱會




那一年,我們到台灣
—底層菲律賓華僑的故事,麥唱乎你聽!


我們的一生都在不斷地移動,為了求學、為了討生活,
即使在小小的台灣裡,你我依舊南北、東西移動。
而,台灣有這麼一群人,
來自菲律賓擁有中華民國護照,隱身台灣數十年了,
他們跟著父母的足跡一路來到台灣,卻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處境。




他們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
這些菲僑類似外籍勞工,飄洋過海,從「出生地」菲律賓回到「祖國」台灣。雖然,和你我有著相同國籍,但是他們只有護照沒身分證,形同「身分給一半的人」;他們,到底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

今天,這些菲僑要用唱歌來說他們的故事!他們與社運樂團「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合作,歷經數個月作詞、作曲,他們將自創歌曲,以歌曲來述說他們這一路尋根移動的際遇,開扇窗,讓你、我理解台灣社會中另一群人移動與掙扎的故事。


大家來唷,說說唱唱聽故事囉!

說唱時間:100年12月18日,週日下午2:00~4:30
說唱地點:慈愛慈惠活動中心 ( 三重區仁美街108巷13號,捷運蘆洲線徐匯中學二號出口,左轉遇仁愛街,順仁愛街前行即可抵達)

※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 主辦單位:天主教嘉祿國際移民組織台灣分會
※ 協辦單位:不合格公民參政團、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黑手那卡西、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立委候選人龔尤倩競選辦公室
※ 活動聯繫:莊惠玲 02-25995943 / 02-22809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