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龔尤倩選立委〉【活動佈告欄】西藏老公和台灣老婆的公開信



編按:來自西藏老公慈仁和台灣老婆詠晴給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馬英九總統、關心兒童的總統夫人周美青:
我們只想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請讓我們一家團聚,請給我的藏夫居留權,請給我孩子的爸爸有居留權!

這是我們的一個小小心願!

在台灣有好幾對台藏婚配面臨跟我們一樣的情況,先生來台被要求辦理依親手續,還要去抽血驗HIV,經過外交部如默契大考驗般的境外面談、重重的文件審查和驗證換來的竟是一­張被加註"不得轉居留"的停留簽證,讓我們的先生在台灣只能是個過客(既然是過客為何要驗HIV呢?)。

停留簽證一次只能停留兩個月,像我們有孩子又有去陳情才能換來可延­簽兩次,外交部說他們給了我們最大的優惠。這些台藏婚配的家庭都面臨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生活該如何過下去?

先生沒有居留就沒有工作權和健保更不用說其他的社會福利,沒有健保生病時只能自己去藥房買藥自己解決,沒有工作權無法工作支援家裡經濟,太太一人扛起所有 家計,若是太太無法出外工作例如孕期、坐月子、生病和先生離開台灣時需要自己帶小孩,原本就拮据的家裡就要面臨可能斷炊的窘境。而先生每次離開台灣到印度辦所有的手續再來,需要花一到二個­月的時間,機票、當地交通、住宿、申請文件的費用和驗證的費用、醫院抽血驗HIV的費用還有給駐外館的簽證申請費,一次就要花費將近6萬的費用。

外交部給了我們"最大的優­惠"讓我先生半年出去一次,所以我每半年6個月就要籌一筆錢讓他去印度辦簽證再進來,其他台藏婚配有被核發兩個月不得延簽的停留簽證更慘,每兩個月就要離開一次。我們都要­面臨一個窘境是,我們的先生可能最後都會因為沒有錢買機票沒有錢辦證件而成為黑戶,一旦成為黑戶下場更慘,問題更複雜。

馬英九總統,還有關心兒童的總統夫人周美青,我們要的不多,我們只要求讓我們的西藏先生有居留權,讓我們孩子的爸爸有居留權,孩子需要父母在身旁陪伴這是他生而為人最基本的權利,請不要讓我們的孩子半夜醒來找爸爸,請不要讓我們的孩子只能透過網路視訊網路電話看見爸爸。

這只是我們的一個小小心願:
請讓我們一家能夠團聚,請給我藏夫居留權,請給我孩子的爸爸居留權!

來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Htonjktuc&feature=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