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龔尤倩選立委〉【國內外大小事】1216記者會

編按:
選舉不忘服務。我們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龔尤倩,昨日協同台藏婚配家庭,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因為台灣外交部僅給藏人配偶停留簽證並加以「不得轉居留的註記」,使得他們每六個月,甚至是每二個月就必須出境,完全喪失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轉成「外僑居留證」的權利,使得家庭無法完整,並且無法工作、沒有健保…
 
以下為中天新聞報導。
---------------------------------------------------------


文字工作者蔡詠晴16日在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她與藏人配偶「慈仁」結婚2年來,外交部駐新德里外館都會在他的「停留簽證」上註記「不得轉­辦居留」,讓慈仁無法辦理「外僑居留證」,因此每6個月就必須離境,不但沒有工作及社會福利,每次出入境的機票費用,也造成家庭極大負擔,對此外交部領務局表示,藏人地位­身份問題是政治上的考慮。

資料來自:http://youtu.be/wsm2aH4Y_y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