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龔尤倩選立委〉【活動佈告欄】1123登記-新頭殼報導2

火盟推4立委候選人 黃小陵龔尤倩登記

新頭殼newtalk 2011.11.23 楊宗興/綜合報導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參選人黃小陵(基隆市)、龔尤倩(新北市第二選區)今(23)日分別前往基隆市及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登記。圖片來源:翻攝自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網站

綠黨昨(22)日公布了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而在2008年立委選舉曾和綠黨合作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這次也推出4位區域立委候選人迎戰。其中參選基隆市的黃小陵以及新北市第二選區(三重、蘆洲、五股)的龔尤倩,今(23)日分別前往基隆市及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登記,誓言拿回人民手中的參政權。

黃小陵上午前往基隆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她和夥伴還在選委會前上演行動劇,諷刺藍綠候選人為了選票才會端出政見。黃小陵表示,基隆每天有6萬多人往返於台北和基隆,這些通勤族其實渴望留在基隆工作,所以促進基隆在地就業將是她的政見之一。

黃小陵說,參選的感覺比結婚還快樂,因為她知道自己正在寫歷史。擔任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秘書長的她強調,台灣社會運動發展20多年,已難對整體社會結構再有改變,必須要奪權、負起政治責任才能有所發展,這也是她參選立委的最大理由。

另一名候選人龔尤倩同樣上午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身兼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發言人的她表示,台灣有很多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因為各種原因而無法行使公民權,這些移工、新移民、僑胞因為沒有台灣國籍,所以不被政府看成是國民,其權益也受到嚴重忽視。

她希望透過參選,讓更多人看見這群人的處境,更重要的是讓大家思考,社會憑什麼剝奪他們的基本權利?龔尤倩也希望,台灣有一天能選出真正代表新住民的民意代表,讓這些人也能享受等同本國人的公民權利。

黃小陵和龔尤倩兩人在選前就已簽下「辭職書」,聲明如果做不好就下台,以民主契約的形式,和推舉他們參選的「人民老大」簽訂契約,讓人民不是只能在投票那一天才能當主人,而是每一天都能監督到所選出的民意代表。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曾在2008年與綠黨合作,共推4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當時被視為是環保運動與勞工運動的整合,不過後來並未跨過5%政黨票門檻告終。這次立委選舉,火盟改以「人民民主陣線」名義,在台北市、新北市推出4名區域立委候選人,並結合「人民老大參政團」的直接民主架構,希望能一舉突破藍綠夾擊下的弱勢參政空間。

據了解,「人民民主陣線」推出的4名候選人除了黃小陵、龔尤倩以外,還有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的輔仁大學心理系教授夏林清(士林、大同)、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的周志文(中正、萬華)。夏林清從黨外時期就關心社運發展,培育出不少第一線的組織工作者;周志文則從小罹患先天性脊髓型肌肉萎縮症,這次以弱勢參政之姿,希望能突破弱勢族群無法參與政治的刻板印象。  


來自: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97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